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德国应用化学》

使用DNA多任务处理器系统探测活细胞中的细胞信号

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团队报道了使用膜锚定DNA多任务处理器在活细胞中系统地探测细胞信号。相关研究成果1月6日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

在它们自身所处环境中系统地探测相关的信号成分对于剖析复杂的细胞信号非常有意义。然而,由于缺乏通用和有效的方法,这仍然是一个挑战。

该文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细胞膜锚定DNA多任务处理器,作为“交通灯”,用于细胞信号转导的综合分析。通过DNA处理器的膜锚定,增强和可控地调节c-Met信号。此外,DNA处理器的多任务能力能够直接监测c-Met活性调节诱导的相关VEGF分泌。通过利用多功能适体核酸,该模块化设计的DNA多任务处理器系统地剖析了细胞表面受体如何与活细胞中的相关成分协调。因此,其为基础细胞生物学研究和精确医学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化学工具。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02/anie.202113795


中国科学报、科学网:https://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2/1/367713.shtm

上一篇:【央广网】“超载”问题如何破解?专家:多地“非现场执法”治超经验可借鉴

下一篇:【晋江经济报】体制创新 公共科技平台“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