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暖服务:“一对一”帮扶 “工作”做到心坎上

泉港区石化企业云集,渴求大量专业人才。该区采取“地校企”合作共建的方式,为石化产业发展集聚人才。先后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黎明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培训基地,创新“园中校”“师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由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牵头,与中国石油化工教育协会、福州大学石化学院在全省率先协议建立的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海西石化园区学习中心,开创了职业教育的先河,实现“地校企”合作的“零障碍”。

目前,该区的“地校企”协作初显成效。其中,福州大学石化学院发挥高端研发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为企业“点对点”培养技术研发人才,当地100多名本科以上学历在校生被遴选进石化基础人才储备库,与多家大型石化企业达成定向培养协议;泉港职业中专、国家开放大学、福州大学石化学院形成“全贯通”升学链,为石化产业工人学历提升畅通了渠道;区内的联合石化公司职工技能实训基地与区内10多家重点石化企业签订人才联育协议,帮助企业定向培养石化储备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各方的精诚协作,打造一个石化人才生态圈,为泉港石化产业发展培养输送大批产业人才。”泉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节选)


全文见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6/08/content_595314.htm


上一篇:【福州日报】闽都创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下一篇:【福建日报】2022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