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记者 潘倩 曾庆贤)8日下午,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福州召开。市长吴贤德、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中科院院士洪茂椿、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主持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章程和理事会工作暂行规则修订案、建设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举办单位变更和后续工作安排说明、建设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和2022年预算编制安排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等5项重要事项。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实验室主任洪茂椿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以及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有关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以来,各理事单位齐心协力、各尽其责,推动闽都创新实验室实现了跨越发展。在新的发展时期,各理事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项目带动创新,推动实验室更好衔接国家战略需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建设。要立足光电光学、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加速布局芯片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一批核心关键技术。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理事会办公室例会制度,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探索推行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项目遴选机制,激发科研主体创新活力。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快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基金,探索“企业出题+实验室答题”的服务模式,推动科研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要用好用足引才政策,深化“团队引进+项目落地”机制,发挥好榕博汇、“好年华,聚福州”等平台作用,让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在福州加速集聚。


福州日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609/20220609_001/20220609_001_2.htm


上一篇:【福州日报、海峡网、腾讯网】省运会龙舟项目顺利收官 福州代表队包揽12金

下一篇:【泉州晚报】泉港:逆势而上 破浪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