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漆艺漆画30余件作品展出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作品展

百年学村仍青春,文艺集美更芳华。6月25日,“漆途”——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启幕。据悉,展览面对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至7月7日。

本次展览由区文联指导,兑山美术馆承办,侨英街道办事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支持,是2022兑山艺术区兑艺美术馆系列展览活动之一。

漆艺是东方特有的传统工艺,在全球化的语境下,漆画是传统漆艺在当代艺术领域的打开方式,以一种新的艺术形态为当代架上绘画提供了观念与模式的思考。今年恰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创办70周年,自漆艺系建立以来,漆画专业方向师生的作品有400多幅入选全国美展、全国漆画展、全国工艺美展等大展,有80多幅获得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

“此次展览共展出漆艺、漆画专业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30余件,是2020年以来第一次面向社会展示毕业设计作品。”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优秀毕业作品展,祝福毕业生“髤漆与共、在途勤勉”,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和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展览也为热爱艺术的青年学子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记者 吴觅亮 通讯员 张晨馨 来源:集美报)


东南网:http://xm.fjsen.com/2022-06/29/content_31073378.htm


上一篇:【福州日报】建立稳定安全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下一篇:【中国改革报】氢能赛道正在逐步“拥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