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近日,我省高校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活动。

(节选)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牢记殷切嘱托

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基层的政治优势,举办“书记面对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集体谈话教育”“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等毕业生党员交流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福州大学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座谈会,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解答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问题,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党员发放含有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和一份转移组织关系手册的“七一”红色纪念包,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殷切嘱托,增强党员意识。福建医科大学举办校领导与毕业生党员面对面畅谈交流,共同回忆在校园的青春岁月,勉励毕业生党员要修身立德,坚守责任和担当,要增长才干,保持青春的奋斗,要心系福医,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实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与求职经历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入党故事分享会,毕业生党员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言语,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成长历程。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践行党员宗旨

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将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引导毕业生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通过常态化、主题型、联动式活动,长效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和烦心事。福州大学成立一支由专职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指定专人做好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登记和交接转递,切实防止出现“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现象。为确保毕业生能够安全顺利离校,莆田学院30多名教职工党员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来了私家车,为学生在校内摆渡搬运行李,以实际行动护送毕业生走好离校“最后一公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帮助毕业生优化毕业手续办理流程,设立24小时党员先锋岗,组织毕业生党员组成突击队,开通党员服务热线,为毕业生提供“点对点”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系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校园卫生志愿服务,用辛勤的劳动为校园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全文见福建教育微言:https://mp.weixin.qq.com/s/Izm9yEzRjt6jjVvAbqpL2w


上一篇:【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福大龙舟队:在青春里乘风破浪

下一篇:【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建成立高校学科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