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在团省委的支持下,2018年,我们团队创办了‘三农’众创空间——晋江市九九星创天地,至今培训‘新农人’3800多人,带动就业1200多人,增收1800多万元。”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洪良彬深有感触地说。

善国者,莫先育才。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青年人才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福建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从青年人才凝聚、举荐、培养的关键环节入手,着力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超越同频共振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体系,精心打造培育青年人才的“福建样本”。

注重思想引领

强化青年政治人才培育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林是勋是福建省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谈及培训收获,他告诉记者:“我在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自学研讨、素质拓展、课程考核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领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魅力和时代价值,对于自己把握人生发展目标、激励学习进取动力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福建省注重思想上强基固本,强化青年政治人才的培育工作。近年来,团省委推动高校“青马工程”列入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列入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推动省两办出台了《关于创新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机制的实施意见》,使福建省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青马工程”文件的省份。2021年,团省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印发《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规划》,构建“遴选、培养、使用”衔接递进的链条,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品牌效应。

为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在省级层面开设了“青马工程”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和社会组织班,2021年,共培养学员10640人。福建省努力在大学生、国企青年、农村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少先队工作者中培养造就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节选)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8/05/content_202745.html

人民网:http://fj.people.com.cn/n2/2022/0805/c181466-40068281.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赛收官

下一篇:【福建日报】跨越山海的文化志愿服务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