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7日从团市委获悉,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品牌活动之一——“中建海峡杯”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举行。据悉,大陆赛区作品将永久留在坵演村,让作品真正得到运用、回馈乡村。这些既实用又有趣的小屋小亭将为永泰当地村民和游客提供纳凉新去处。

本次大赛以“植·筑”为主题,寓意“植下梧桐树,筑好凤凰台”。大赛聚焦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以乡村环境为基底进行创意设计。由于作品要永久留在乡村,因而更加考验两岸青年学生对建筑的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结构的了解。

比赛分为大陆赛区和台湾赛区,入围总决赛的14支高校队伍中,有8支来自大陆赛区,6支来自台湾赛区。总决赛集结两岸队伍协同进行,以线下实作结合线上评比的形式展开。台湾赛区队伍于7月下旬在云林县口湖乡成龙村完成作品实体建构。最终,重庆大学作品《桐筑芸台》获金奖,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作品获银奖,福州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作品获铜奖。

记者还了解到,台湾赛区作品安放地位于台湾云嘉南滨海风景区内。最后完成的成品不仅能够与在地产生浓厚的关联,更具有实用性与趣味性,为当地渔村湿地带来了新气象,也将吸引更多游客。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809/20220809_005/20220809_005_3.htm


上一篇:【人民日报】福州多举措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 搭实践平台 促供需对接

下一篇:【福建日报】院士专家为我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支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