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林清智)9月14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建省主场活动在福州启动。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福建省主场活动由省科协联合18个省直部门共同举办。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为第四批省科协科技小院、第四批省科技馆分馆、第五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授牌,并举行了“典赞·2022福建科普”发布仪式,正式发布了年度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十佳科技辅导员、十佳科学传播人物。同期还在福州举办了科普摄影展、科普创作大赛作品展、科学知识竞赛等,带动全省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9月14日至21日期间,集中示范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同时开展。全省各级各部门将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举办展览展示、科普表演、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宣传、科技馆开放日、展映展播、技术咨询服务等重点科普活动2000多项,旨在在全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近年来,福建强化科普工作顶层设计,构建“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模式,在科普设施建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应急科普宣传、科普惠农兴村、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实现跨越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1.51%,跃居全国第7位,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林清智)


注:根据获奖名单,福州大学黄萍教授入选第五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福州大学倪莉教授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



完整名单详见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08/1595700.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1102

福州新闻网: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220915/10raG6l2cM.shtml

厦门网:https://news.xmnn.cn/xmnn/2022/09/14/101079950.shtml

上一篇:【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第五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是他们!

下一篇:【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搜狐】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彰显共青团的先锋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