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全产业集聚

做好引才文章

去年,福州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熊中伟与其所在团队带着OKRLeader(新型中小型企业OKR目标管理系统),参加了海峡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并获得技术专题组一等奖。

“大赛规范的赛程、专业的评委为我们团队积累参赛经验和开展项目开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熊中伟说,大赛还为参赛选手提供空间入驻、人才招聘服务,帮忙对接福州软件园内产业链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在福州软件园,减免贴息普惠直达,入驻孵化器、加速器的企业最高可获得50%的房租减免,众创空间最高可获得100%的房租减免。企业还能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科技贷等多种金融贴息支持,贴息比例最高100%。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等开展"订单式"培养模式,企业获得稳定的技能人才支持。

一批批青年创客云集于此,一家家双创企业踊跃入驻,创业带动就业形成良性循环,上下游产业链完善成形。

汇聚千余家企业,形成全产业集群,福州软件园创新引才机制,做好引才文章。目前园区聚集各类人才4万余名,其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9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A、B、C类25人,博士近百人、硕士千余人。

(节选)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916/20220916_006/20220916_006_1.htm

福州新闻网:http://news.fznews.com.cn/fzxw/20220916/yivN7C3O70.shtml

国际在线:http://fj.cri.cn/20220916/dfef99e3-d21f-458a-53f2-dabae757f29f.html

东南网:http://fz.fjsen.com/2022-09/16/content_31132960.htm

海峡网:http://www.hxnews.com/news/fj/fz/202209/16/2089833.shtml



 



上一篇:【中国妇女报】潮涌香江千帆竞 勠力同心再启程

下一篇:【通信信息报、搜狐】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携手同心谱写行业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