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洁 9月17日至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暨创新工程论坛(2022)以线上方式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北京衡宁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专家近百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刘仁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贾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泽宪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在“法典化背景下的刑法典再出发”这一主题下,围绕“刑法再法典化的理念与技术”“刑事合规制度”“网络与金融犯罪问题”“信息与数据犯罪问题”“犯罪的法律后果问题”以及“其他刑法前沿问题”等七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主题发言

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群做了主题为“我国附条件前科消灭制度之构建”的发言

(节选)


中国法学网:http://iolaw.cssn.cn/xshy/202209/t20220919_5528820.shtml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团福建省泉州市委开展“扬帆计划”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

下一篇:【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