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学子走进信泰、华清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昨日下午,由晋江经济开发区、金井镇联合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传统企业,感受新科技,共话智造未来”大学生进企业活动在经济开发区开展。福州大学晋江校区29名硕士、本科学生走进企业,探索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密码”。

福州大学学子们首站来到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在信泰集团科技与企业文化展厅,信泰公共关系部副经理陈雪清为学子们讲解了信泰创业理念和发展历程,展示了近年来信泰在纺织智能化、科技化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成果,并就传统纺织向工业物联网、智慧产业领域转型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我是学材料专业的。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不断刷新我对材料行业的了解和认知。信泰是一家智能化、现代化的科技公司,它将数字与科技融入传统鞋服,不断为鞋服材料更新换代。”来自福州大学2022级材料工程专业的黎同学说。

参观完信泰集团,学子们来到华清电子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跟随华清电子副总经理向其军博士的脚步,学子们走进华清电子企业展厅,了解高热导率氮化铝陶瓷基板和电子陶瓷元器件研发及应用。在向其军的详细介绍和生动讲解下,学子们对氮化铝陶瓷材料生产工艺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一行人还来到华清电子生产车间,在一线见证电子陶瓷基板的生产过程,感受科技创新的“硬实力”。

福州大学2022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研究生高凌云告诉记者,能够亲眼看见陶瓷基板的生产方式、观摩企业生产线,让他觉得不虚此行,“在和向博士沟通交流后,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学习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晋江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开发区一直在人才上发力,搭建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引人才、聚人才、留人才”的发展环境。此次活动的开展广获学子好评。后续,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开展大学生进企业系列活动,让学子们走进开发区龙头企业、“探秘”智能工厂,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企业技术和产品的了解,培养优质人才,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晋江新闻网: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22/11/26/030112338.shtml


上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郭太良:核心技术要留在中国 自主研发FED显示器,取得系列重大成果

下一篇:【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网】“学校热、企业冷”,工程教育改革如何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