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晚报讯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第二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比赛在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警察学院四个分会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在前期预赛选拔的基础上,来自四校的16名选手献上了精彩的线上宣讲。参赛选手们围绕“共抗艾滋,同担责任”“珍爱生命,关爱生命”等主题演讲,从不同视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态度,并呼吁全社会树立正确的防艾观,关爱艾滋病患者,与他们共同抵抗艾滋病对人类的侵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福建警察学院的选手郑汝君获得一等奖。

大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的重点对象,又是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福州大学城防艾示范点的负责老师隆颖副教授表示,现代大学生对防艾科普的接受方式已经改变。举办大学生演讲比赛,可以鼓励学生对艾滋病这一社会问题进行表达与反思。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不仅能向大学生群体普及防艾抗艾知识,而且也可以表达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这是一种有效且有意义的防艾宣传方式。




福州日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2/20221204/20221204_A06/20221204_A06_6.htm


上一篇:【东南网】深刻理解 深入实践 福建高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福建日报、央视网、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人大网、东南网等】福建以赛促创为青年“筑梦搭台” 着力构建青年创业生态圈,助力创业者走向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