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谋发展

贡献厦门力量

在厦门发展显示产业未来发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非偶然。

“经过多年发展,厦门在新型显示领域发展迅速,天马微、三安光电等龙头企业长期扎根,已经建成了包括LCD、OLED、Mini/MicroLED在内的完整产业链。”项目跟踪咨询专家,福州大学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郭太良对厦门的Mini/MicroLED显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十分期待厦门将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优势作用于本次项目中

据了解,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光电平板显示产业集群试点,平板显示产业不仅是厦门“4+4+6”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重点打造的12条千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厦门依托良好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布局,推动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建成国家LED质检中心、国家平板显示计量测试中心等5个国家级中心,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厦门市质检院同样具有强劲实力。据了解,作为国家LED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理事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厦门市质检院设有全国首个LED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拥有高精尖人才团队和完备的质检设备。从厦门的产业基础和质检实力出发,江风益认为,由厦门牵头此次项目,是“实至名归”。

“在项目中,我们负责智能高精度检测仪器研制和NQI系统化集成与应用示范两个课题,分别是整个项目的‘头’和‘尾’。”据项目负责人,厦门市质检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史园介绍,项目组已搭建起NQI示范应用平台,接下来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在新型显示产业链上的多家代表性企业中开展示范应用,实现技术研发与试点产业化同步进行,缩短研究成果从实验室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带动未来显示产业快速发展。



央广网:https://xm.cnr.cn/ldjj/20230223/t20230223_526162959.shtml

上一篇:【兰州新闻网】以创新科技为支撑,移动云加速我国教育信息化进程

下一篇:【澎湃新闻】省检察院举办“数字检察”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