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为让检察人员更深入地知悉掌握数字检察的工作理念、业务流程、目标思路和方法路径,提升业务条线干警在司法办案中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的自觉性和积极性。2月20日,福建省检察院数字办邀请福州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童同到省院作数字检察与人工智能知识讲座。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扬捷,省院数字办成员,省院各业务部门数字检察工作联络人及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有关同志到场聆听讲座。童同博士是福建省海外引进的大数据研究领域国家级领军人才,共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80多项,具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功底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

图片

童同博士以“数据建模与人工智能”为题,从实验室介绍、人工智能概述、AI数据建模、AI应用案例四个部分,为大家介绍了数据建模有关知识及相关应用案例。同时,详细介绍了近段网络上人气很高的人工智能“ChatGPT”的由来、关键技术及发展应用前景等。

到场聆听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童同博士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观点新颖,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应用,大大提升了检察人员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识,为数字检察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澎湃新闻: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2046907

上一篇:【央广网】突破瓶颈!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厦启动

下一篇:【三明日报】看,这群大学生多彩的寒假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