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26日下午,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集美校区顺利召开。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56人参加会议。

预备会议由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黄志雄主席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更换工会经审委员建议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等五项议程。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吴绍兰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及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宣布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八届六次教代会暨八届六次工代会正式开幕。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致开幕词,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及主要议程,总结了一年来,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取得的成绩。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并结合举办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学院办学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阔步前进,努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刘玉龙院长作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21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院今后的主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明确了2022年学院工作的目标要求,对疫情防控、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建设、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后勤保障、举办70周年院庆活动等十个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建院七十周年。2022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11个一流”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黄志雄主席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对2021年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将坚持党的领导,同频共振汇聚教职工强大合力投身学院新一轮事业发展;强化法治意识,久久为功推动学院民主管理和教职工维权服务效能提升;聚焦主业主责,守正创新助推学院发展和服务教职工方面贡献工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4个小组分别审议讨论了《2021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经费综合预算报告》、《2021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2021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

会议闭幕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主持。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五点举行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及闭幕式,会议由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主持,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严格履行职责,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2021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稿)》、《2021年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稿)》,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致闭幕词,代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向大会筹备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以及为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教职员工们致以由衷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就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学院主要工作以及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发展大计;二是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开创新局;三是关心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报告指出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努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朝着建设“亚洲知名、国内一流,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创意设计为特色的艺术学院”的目标奋勇前进!

厦门工艺美院:八届六次教代会暨八届六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生命守门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主题讲座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分享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