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传统文化馆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兴南教授、院党委王群书记、院长吴慧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院纪委委员赵陵波教授、院长助理甘满堂教授、院长助理何朝银副教授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为困难学生党员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同时,为鼓励学院各支部对标获奖成果,努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持续创建学院党建特色,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为党支部优秀成果和获奖个人颁发了奖金。

学院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兴南教授讲授了《全面认识当领导取得的成就,牢记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主题党课。他结合个人的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完成的四件大事、四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和四个庄严宣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艰苦历程,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奋勇向前的成长史、奋斗史。同时,他以理论为基础,以历史为脉络,用详实的数据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长期执政党的原因,强调必须不断实现理论创新、与时俱进。

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从自身入党初心、入党经历、学生工作、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分享个人故事,诠释了人文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形象。何朝银副教授也从自己阅读过的书籍讲起,讨论了当代文学存在的对人物形象的刻画问题,同时批判了故事透露出的历史虚无主义。

67B2D1AE57DE8622943EFE4282B9DB3B.jpg

在座谈会的最后,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党组织要更多组织学习和教育,不仅要重视党员数量的多少,更要重视党员质量的培养;二是党员要提高个人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充分重视方法论在实践中的运用,要将小我融入祖国这个大我中,将青春融入祖国的脉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作更多文学作品和艺术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化,领航新时代。



上一篇:【社会实践】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

下一篇:【访企拓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