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今年6月18日,南平市松溪县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连续集中强降雨导致松溪县城区和沿河乡镇部分区域被淹,出现内涝、积水、滑坡、塌方、道路中断、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等灾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灾后重建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来到松溪,与党员、村干部、村民们座谈交流,走访调研了松溪县相关乡镇、村子等地,了解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情况。

实践队队员们来到田间、果园、茶园,实地了解松溪县当地乡村振兴建设中产业发展情况。在花桥乡源尾村,实践队了解到村中“强产业”发展中“五个一”农特产品种植和生产,并与乡村振兴特派员李加旺学习了马家柚的种植与销售,并在田间地头与参加插秧活动的国网工作人员学习了插秧技术;在茶平乡,实践队走进万亩茶山,与茶农交流,学习采茶,到湛峰茶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制茶工艺和流程。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劳动教育学习,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灾后重建要凝聚合力、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灾后重建离不开每一位松溪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洪灾无情人有情,冲锋在前共助援”,看到松溪基层党员和广大人民的努力,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想要为重建美好松溪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7月13日下午,队员们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小哥哥”“小姐姐”,参与到“灾后重建,助农直播”——2022年松溪县灾后助农专场直播带货活动。本次活动由松溪县电商办、共青团松溪县县委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协办。省学联、团省委、福州大学等官方公众号也纷纷转载了直播预告推文,福州大学师生纷纷在教工群、年级群、朋友圈等转发直播预告推文,共同助力助农直播活动。

直播带货活动中,松溪县当地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的特色农特产品是本次直播带货的“主角”,国家级生态县松溪八宝菌干货、湛峰寿眉峰味茶、九龙大白茶白毫银针、古法熬制万前百年蔗糖、松溪渭川竹荪干货、陆墩民间黄粿等农特产品纷纷登场,应接不暇。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活动,实践队同学们都会略带青涩,但是大家认真学习和提前准备,在直播中体现不同风格直播风格,展现了福州大学计算机新青年的精神面貌。陈黾杰同学开装试吃夷山特产手剥笋,卢雨纯同学通过回忆“奶奶的面”热荐龙中细面,潘锦锋同学唱跳《爱你》带动直播氛围……

实践队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来了众多目光,关心松溪县灾情的各界人士纷纷来到直播间加油助力,观看直播的人数近15万,总销售1.2万元。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实践队队员们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助力灾后经济复苏和乡村振兴,实现新电商模式带动灾后经济建设,打通助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松溪县人民带来了一份独特的温暖。 (李录杰)

上一篇:【社会实践】物信学院:与三明市小蕉村举行“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访企拓岗】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走访行业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