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深化校企联动,促进合作共赢。7月20日至7月22日,机械学院12位老师在叶青副书记的带领下,根据研究方向分为三个小分队,前往厦门地区15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院党委孙鋆副书记、院长助理任志英教授、院长助理钟建华副教授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厦门高新区火炬园的人事组织处的全力支持下,机械学院师生先后走访了厦门高新区火炬园的厦门华联电子、厦门金鹭、大博医疗、中烟集团、厦门势拓、厦门恒立兴机械、唯科模塑科技、友达光电、冠捷显示科技、联芯集成电路、厦门瀚天天成电子、许继智能电力、佳创科技和精研自动化等14家机械类、光电类企业。任志英教授和钟建华副教授分别详细介绍机械学院的发展状况、机械学科的建设情况、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每家企业也详实展示了公司的发展规划,主营产品及技术发展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所访企业高度认可机械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特别是许多机械学子在各大公司扎根发展,已经成长为管理层和公司骨干。相关企业表示愿意继续与机械学院全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形成深度合作,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本次调研,机械学院旨在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通过产教深入融合、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探索共建“本科生实验室”,设立“研究生专班”,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和开展“技术培训”等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同时,力求通过拓展校企横向科研课题研究、提供技术服务和升级改造、联合申报重大攻关研究项目和冲击科技奖等方面的联合创新,打通科技成果化的关键环节,探索校企“创新联合体”,形成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格局。(陈伯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

下一篇:【社会实践】土木学院: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