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4日下午,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陈景河先生,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委常委黄志刚副校长,学院理事会理事、紫金矿业集团董事会秘书郑友诚先生,学院理事会理事、紫金矿业集团人力总监黄远光先生,学院院党委徐雪玉书记,院长衷水平教授,院党委郑寿副书记,副院长王浩教授,副院长陈志波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学院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典礼由郑寿副书记主持。

在威武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王黎婷同学、陈楠同学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嘉敏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别发言。院长助理胡建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接着,衷水平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衷院长勉励同学们,要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做一个爱国爱校爱紫金的有情怀之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健全自己的知识结构,做一个不惑之人;要有平常心和大格局,要有充分的知识储备,做不忧之人;要有责任心,要有担当大事的本领,做不惧之人。他希望同学们秉持“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弘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紫金精神,做一个懂感恩、有情怀之人;做一个笃学、慎思,教学相长,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不惑不忧不惧的“达德”之人。

最后,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77级地质专业陈景河学长为同学们作专业思想教育和思政第一课。理事长结合自身与地矿行业的不了情和传奇经历,阐述了矿业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介绍了紫金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践及紫金发展战略及全球竞争力构建,讲述了紫金矿业的成功要素。他给同学们描绘了未来矿业的蓝图和紫金矿业集团2030年宏伟规划,并指出了大家未来在矿业行业建功立业努力的方向,表示:矿业行业仍然大有可为。理事长教诲新生同学们:要抓住时代机遇,坚持学习创新;要成为价值创造者;无论做什么,做到最好;要不畏艰辛做“大事”,鼓励同学们共同“开发矿业,造福社会”。

思政课后,董事长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就如果做好大学能力储备、如何做好职场新人、如果服务家乡矿业发展、如何服务国家海外战略资源发展等向董事长提问,董事长都一一进行了生动的解答。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落幕。

奏唱国歌

院长衷水平教授致辞

陈景河董事长作“思政第一课”

会场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