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及逃生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园。11月9日上午,晋江校区在中轴线广场开展了2022年秋季消防演习,校区师生代表、物业、食堂、商业街、消防维保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演习。

演习现场邀请到了晋江消防大队龙湖中队消防员为师生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事故现场疏散等消防常识和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斧、防毒面具等使用方法。随后,全体人员在教学楼B栋实验室展开了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演练,当警报响起,全体人员快速反应、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沿着消防安全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区域。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训师生员工纷纷上前进行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使用实操,提高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

此次消防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很有意义,消防安全无小事,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增强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燃”,为平安稳定的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巫俊)

上一篇: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下一篇:海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