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深邃思想,确保学深悟透、走深走实,11月24日下午,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在校友楼211报告厅开展党委书记讲授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林少骏书记主讲,梅努斯学院各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林少骏书记以“强基固本兴教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为党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他带领同学们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尤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

林少骏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及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心得: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二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路径,列举了今年的读书清单,在阅读了《县乡中国》等8本书籍作为前期阅读基础,重新学习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摆脱贫困》。告诉同学们只有立足乡土中国,才能更好的读懂领袖精神,从而进一步领悟二十大的精神要义。

最后林少骏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谋划长远。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着眼长远,胸怀大局,勇担时代重任。二是立足当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做好眼前事、当下事。做到勤思考、善学习、勇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希望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李清霞  王亚苹)

梅努斯联合党委-书记讲党课1.JPG

专题党课现场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数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物信学院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