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安排,12月7日上午,我院特邀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高明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共同参会。

高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分六个部分展开详细论述。第一,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概念,并重点介绍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意义与主要举措,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第二,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面临许多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场艰巨的硬仗,但以目前的发展态势以及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第三,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多元主体的融合发展,需要政府的主导、企业的主动以及公众的参与,应增强各方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责任感。第四,通过讲解碳达峰碳中和十大纲领性任务和对应的十大行动,进一步深化与会师生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第五,全面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讲述如何构筑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利益、技术三大保障体系。第六,深刻阐述高等学校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使命担当,并结合福建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优势领域,详细论述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路径。

最后,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高明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而深刻,全面剖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备,让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增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每一个师生成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林丽丽)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