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好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12月8日下午,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校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新辉老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阙璧君老师,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林元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游生辉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邀请到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做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述职大会-梅努斯联合党委1.png

本次大会采用现场ppt述职的方式进行。11位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七位评委老师结合各支部书面述职报告进行了现场评分。

接下来,林少骏书记结合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希望各支部在完成上级党委任务的同时,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五育融合”取得新进展;二是努力做好“双创”工作,希望有更多支部争列样板;三是要培养踏实、活泼的工作作风,注意提炼和总结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加强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四是要立足全局,把握教育规律,结合业务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五是选树培育典型,搭建特色鲜明的统战平台。

述职结束后,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为参会同志做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二十大专题报告。黄院长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思想定位、法治关系、提出历史、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介绍和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参会同志无不受益匪浅。

述职大会-梅努斯联合党委3.JPG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述职评议会,还是一次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思想理论学习会。联合党委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能够拓宽工作视野,启迪工作思路,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砥砺前行,以党建统领全局,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与各项事业融合发展。(李清霞、王亚苹)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