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筑牢国家安全的青年防线,12月3日,福州大学“心系华夏,国安有我”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决赛在旗山校区人文学院艺术实践基地成功举办,并在线上平台直播全场比赛。校团委刘玮书记、叶阁泽副书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副院长林胜及两位特邀国家安全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线上出席本次活动。

在10月10日至15日的初赛中,共有2586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参与线上答题,优秀人数达694人,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9名选手进入决赛。

总决赛在选手们的个人风采展示中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首轮六强争夺赛、二轮三强争夺赛和尾轮冠亚军争夺赛三部分进行,并穿插两轮趣味有奖问答环节与在场观众进行互动,激发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艾磊、来自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张高成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睿瑶三位同学凭借过硬的本领成功进入尾轮冠亚军争夺赛。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艾磊以总分32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的桂冠,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睿瑶和来自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张高成以总分22分和20分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名,其他选手也按成绩取得相应名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福大学子理应怀抱崇高理想,跟随党的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知识竞赛现场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工会干部为2022年度学院退休教职工荣休送温暖

下一篇:人文学院方阵于福州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献上精彩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