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人物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人物 > 正文

热文排行

   

  “我选择相信挫折是上天对于我的眷顾,因为它可以磨砺出坚强的意志。逆境并不能马上去改变,只有化逆境为前进的动力,方能最终走向成功的舞台。”罗漪琪这样说着自己对于逆境的看法,并坚信着自己成功舞台的到来。

 父母的早年离异是罗漪琪生命中遭受的第一个重大转折,“我没有选择的权利,只有接受,但是他们给我留下了一个美好的童年”。从这样的童年成长出来的罗漪琪显得更加成熟,也开始了人生不断奋斗的故事。

2008年,罗漪琪跨进了大学的校园。也就是在这一年,她的父亲心脏出现了问题,手术之后,只能靠每天服药来稳定病情。而母亲也在几年前下岗,家里还有年幼的妹妹和年老的外婆需要母亲照顾。大一刚开学,罗漪琪就向班上辅导员交了勤工助学申请表,并开始在院勤工助学岗位上认真工作,开始了自己的自强生活。在以后的一年时间里,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罗漪琪还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她发过传单,卖过面包,虽然这些工资并不高,但是能为家里减轻些许经济负担。

    在学习上,罗漪琪更是积极上进,勤奋刻苦。除了上课积极参与讨论,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外,图书管里的书也是她成长的重要资源。课余时间,罗漪琪努力阅读专业文献来开阔眼界,与此同时她申请了SRTP项目。

 在罗漪琪的心中,“天道酬勤”的信念一直激励着她前进。学习方面,罗漪琪一直用奖学金来印证自己成长的足迹。在2008-2009学年,她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两次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092010学年,她又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两次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福州大学优秀团干。

在学院和社团工作中,罗漪琪也勤勤恳恳,曾多次被评委优秀干事,并在大二时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和心理学社网络部部长。作为班干,罗漪琪更是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主动配合其他班干,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她深深意识到班干的带头作用,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方面,她都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力求为大家树立一个好榜样。

在思想上罗漪琪也有着自己的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她的梦想。在大一时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同学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学习了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之后,罗漪琪顺利的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在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面对已有的成绩,罗漪琪并没有感到骄傲,相反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这样说道。

(福州大学记者团  蔡凯伟)

上一篇:王乐凉:自强成习惯 埋首等曙光

下一篇:汤德平:在大学,有些东西比知识更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