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选手在比赛中 学生记者 涂江东 摄

桥梁项目比赛 学生记者 张春花 摄

选手正在比赛  学生记者  涂江东 摄

热能驱动车行进中 学生记者 李晓晴 摄

本报讯4月9日至1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承办。

来自省内23所高校的236支代表队在“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多个赛道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现场初赛、社区赛、决赛三轮的比拼,共有 59 支队伍获得特等奖,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斩获单项特等奖。我校有 25 支代表队进入省级复赛,最终斩获 8 项特等奖、12 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

在 4 月 10 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黄志刚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工程教育改革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有效载体,符合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对于工程师的培养需求,是面向实际服务社会与企业协同创新的一流平台。该赛事对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创新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巡视员原一高教授表示:“本次赛事的一些项目,如无人机的自主飞行、智能搬运等均具有一定难度,是未来所遇到的各种前沿技术的提前体现,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赛前,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陈耿豪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与其他学校的团队交流技术经验,同时也锻炼自己构建完整工程体系的能力。”“准备工作中,我们团队在设计、加工、装配到调试这四个步骤,花费了较多的时间与精力”,福州大学参加热能驱动车比赛项目的郑陈越同学表示。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守德崇劳 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 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旨在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福建赛区各大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

赛事于 4 月 11 日下午落下帷幕。电气学院翁雨桐同学所在队伍在“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中获得特等奖,翁雨桐同学在赛后表达了感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科技竞赛,队员们分工合作,发挥专业所学,各尽其能,攻克难题,为团队获奖做出了贡献。”



作者:学生记者 魏俊杰 杨雨晨 李鑫雨 林志仙 刘凌

原文见《福州大学报》第798期第3版(2021年4月29日编印)

上一篇:【现场】第26个世界读书日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举办

下一篇:【观察】如何 “思” , 怎么 “政”——一场来自课程思政研讨会的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