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4 月 24 日上午,以“奋斗百年路·阅读新征程”为主题的福州大学图书馆第26个世界读书日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图书馆博学厅、福万广场举行,福建省教育关工委郭荣辉主任、陈晃副主任、第四届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校党委林生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以及相关学院、部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中国正能量的名义,召唤我们吧!”师生代表美文诵读节目《中国正能量》拉开了活动序幕,诵读内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赞美中国正能量,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

郭荣辉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鼓励大家多读书,通过读书的积累,为国家科技进步、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他高度赞扬了此次福州大学读书日的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好时代里把握机会,追求进步。

林生副书记随后上台致辞。他说:“古往今来,思想的精髓,文化的血脉在读书中绵绵不绝。”他强调了营造一个书香氛围浓厚的校园的重要性,也鼓励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品味阅读之美,掀起读书热潮,营造书香氛围。在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福州大学纪念建党 100 周年阅读主题书目推荐揭幕,校领导为福州大学借阅量优胜个人以及对阅读推广有贡献的优秀社团颁奖。

此外,第 576 期嘉锡讲坛《朱子文化漫谈》、读金一南将军《苦难辉煌》的读书报告会等子活动随本次读书日活动有序开展,师生们将共同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活动中。



作者:学生记者 吴佳熠 刘凌 魏俊杰

原文见《福州大学报》第798期第3版(2021年04月29日编印)


上一篇:【现场】卢美松教授做客嘉锡讲坛

下一篇:【关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