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原定于11月17日至19日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至12月7日至9日举行。对于校运会的延期,人们又是如何看待和面对的呢?

大本营布置者:调整布局尽善尽美

各院各具特色的大本营每年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其前期的设计布置和物料准备,也是一份较为繁琐的工作。当被问及到校运会延期所带来的影响时,物信学院的学生主席钟涛认为:“影响固然是有,但我们仍然是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运动会,力求在给疫情封校期间略显沉闷的同学们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氛围。”经管学院的大本营总负责人戴韶垠也说:“虽然延期带来了些许时间上的准备误差,但也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去注意设计中的细节,让大本营的布置更加完善。”

运动员:注重心态积极面对

对于运动员来说,校运会的延期意味着训练计划的延长,不仅对训练效果有一定的影响,对心态也是一个附加的考验。来自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的110米栏运动员王鑫苦笑着对记者说:“刚得知延期的消息时,整个人都是比较消极的。‘战线’被拉得比较长,对我个人的精力和状态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他很快又补充道:“后来转念一想,其实每个运动员也都是延后参加比赛,对于大家的影响都是差不多的,我便很快又投入到积极训练中。这次延期也让我对心态这方面的因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备战比赛的时候也更加注重。”

裁判员:规划协调两不耽误

12月不仅仅是学期结束月,也是各科的考试与实践月。据了解,有不少原先报名的裁判员因校运会延期与学业安排冲突而取消报名,三级跳裁判员朱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理解。当记者询问他如何在延期后协调学业与裁判工作之间的关系时,他说道:“报名的时候已经有考虑到对学业的影响,校运会延期后,按照裁判工作安排来确定空闲时间,合理规划复习计划,也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二者的冲突。大学需要学习的也不仅是专业上的知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也是人生的必修课。”

体育部老师:迎难而上别样意义

每年的校运会对于体育部都是一份重要的工作,负责体育部行政工作的郑学军老师也忙于其中。运动会的延期对他来说,意味着各项安排工作很大程度要推翻重来。不仅如此他也谈到:“秩序册的重新修订和确认,裁判员的更换选定,天气状况的不确定性所需要的应急备案,也都是工作量的增加。”但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延期举办校运会时,他的脸上却流露出了一份带着宽慰的笑容。“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校运会的开展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并没有选择取消,而是延续每年一届的传统,坚持延期举办校运会,去展现福大学子的体育精神和竞技风采,体现运动员们面对疫情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我想这也是很有特殊意义的一件事。”郑学军老师如是说。

诚然,延期对校运会各个方面的参与者,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但人们都尽自己所能去适应变化,全力减轻延期带来的不良影响,并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延期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突然的考试,而人们则以各自的答案提交了优秀的答卷。(融媒体中心文字记者团陈茗峰)

上一篇:【校运会短波】女学乙200米决赛:建筑学院夺得桂冠

下一篇:【校运会短波】女教青4*100接力:土木学院勇夺桂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