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2022年12月7日至9日,福州大学第五十一届校运会在寒冬、烈阳与细雨构建的舞台上拉开帷幕。运动员踔厉奋发,奋楫争先的英姿落墨于赛场激扬绘卷,后勤工作人员细针密缕、克尽厥职的忙碌背影同样为这青春画卷添色万千。在他们的布置下,一顶顶展现学院特点和家国情怀的帐篷,成为了这赛场之外的别样风光。

不忘初心随党行。在材料学院的帐篷中,“二十大”一图式海报引人注目。在海报中不仅重现了“二十大”的报告要点,也展示了材料学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的部分思政教育活动,体现了材料学院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由衷祝贺和与党同行的坚定信念。紫金学院则以板块的形式,将“二十大”的诸多金句印在泡沫板贴在帐篷上,彰显了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态度和显著成果。

神州归来贺航天。今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921”立项30周年,神舟十四号也在12月4日顺利重返地球,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取得重大成果。于此时刻,物信学院的同学们以“物信空间站”为大本营主题致敬中国航天。其中,“‘巡天’实验舱”体现了立德树人的育人信念,“‘梦天’实验舱”展现了贡献物信力量的逐梦思想,“‘问天’实验舱”则显现了追求真理的学术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扎实本领。物信学子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呈现出问鼎苍穹的磅礴气势,表达着对中国航天的期许和祝愿。

学院特色展风采。走进经管学院,用气球凑成的大数字“40”不禁让人想多看几眼。据悉今年是经管学院40周年,大本营中以照片和奖杯的形式展示了过往在诸多经济类比赛中获得的诸多荣誉和成就。材料学院的陶艺欣赏与制作协会则展示了亲手制作的黏土作品,“繁花簇拥的国旗”“航天飞船”等精美的艺术创作精致小巧、惹人喜爱,生动地展现材料学院的家国情怀。不远的紫金学院别出心裁地设置了“紫金岩石展厅”,诸多光怪陆离的岩石展品让过往的观赏者大为称奇,像素化的帐篷外观设计和“钻石镐”彩蛋板也让同学们忍俊不禁,富有趣味地展现了属于紫金学院的独特魅力。

暖心布置现关怀。人文学院用细心绘制的画作布置帐篷,左侧女子采茶的画中蕴含着茶文化的深厚内涵,右侧运动健将们的意气风发也在画作中被刻画得栩栩如生,二者相得益彰,含蓄地表达了运动与养生的理念。一旁休息处的茶水提供,也展现了独特的人文关怀。材料学院的帐篷中挂着众多“福挂”小装饰,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装饰背后的“天生我‘材’”、“成‘材’之路”等祝福语也巧妙地表达了学院对运动员、对学子们的真挚鼓励。(融媒体中心文字记者团 陈茗峰 沈羿)

上一篇:【校运会短波】女教中跳远,经管学院折桂

下一篇:【校运会短波】男学甲跳高决赛:电气学院勇夺冠、亚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