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5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校纪检监察室、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阿火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省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开展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试点为契机,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思政课建设,扎扎实实推动试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查找思政课的主要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寻突破,从近中远期目标分阶段进行规范化建设和改革,构建更具福州大学特色的思政课体系。三是强化协同配合。构建全校“大思政”意识、“大思政课”意识,思政课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落实有利于思政课建设的各项任务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根据试点方案抓好任务落实,上下合力打好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组合拳。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尽其责,同时加强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展、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秀珍介绍了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试点前期工作情况,校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海滨介绍了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纪检监督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介绍了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试点具体内容。与会单位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对《福州大学思政课守正创新规范化建设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建议。(王晓真)



上一篇:【访企拓岗】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带队赴厦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篇:后勤系统举行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