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大学举行。

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大学连续多年深入八闽大地,在重点河流流域治理、城市内河水系治理、村镇污水科学处理以及护河公益宣传四个主要方面开展“河小禹”活动,助力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指出,“河小禹”专项行动是福建省在全国的首创,有效带动和激发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长制工作热情,为保护母亲河注入了强大的青春活力,要求各实践队继续深入一线,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示范员,以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助推八闽幸福河湖建设。团省委副书记邵明松围绕生态文明思想,科技创新力量,专项行动核心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强调“河小禹”专项行动作为我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项目,是全省组织动员青少年投身河湖生态保护的重要抓手,各高校团委和团员青年要勇担生态环境保护重任,积极投身幸福河湖建设。

福州大学黄宇洲、福建农林大学林鸿飞分别作为“校园河长”和“河小禹”优秀团队代表发言,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对2022年“河小禹”专项行动“双百”大赛进行了介绍。莆田市城厢团区委、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天桂(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城厢区华亭镇油潭村就“保护木兰溪”开展“团校村企”结对共建签约。

据了解,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河小禹”专项行动发动了全省88所高校投身治水护水实践。我校充分发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相关学科、人才、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依托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组织专业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共27支团队310人深入八闽大地开展“河小禹”活动,累计清理河岸长度达40公里;走访13个沿河村庄、街道,通过访谈、问卷调研或组织座谈等方式采访居民300余人,张贴治水标语100余条,累计获得项目立项资金1350万元。其中,福大“河小禹”项目获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2021年福建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等奖项。

各在榕高校团委及“河小禹”专项行动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林是勋)

实践队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

上一篇:机关党委开展“追寻习近平福建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学习调研活动

下一篇: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翟羽支队长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