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能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日至4日,机关党委开展“追寻习近平福建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学习调研活动。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黄身勇副书记、林键副校长及机关各支部书记赴宁德开展系列学习调研活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

8月2日上午,此次学习调研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委党校举行,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从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中汲取营养。他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坚强党性提升政治判断力。二要敢于迎难而上,以高质高效提升政治领悟力。三要弘扬优良作风,以干事创业提升政治执行力。他希望机关党支部书记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探索与实践》、《将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等专题讲座,参观了“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赴宁德师范学院参观闽东之光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畲族文化教育中心等。学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调研走访,走进下党乡,参加了溪源村教学点的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展、重走了“党群连心路”,重温了入党誓词;前往福安坦洋,开展抓党建促发展的实践现场教学等。通过持续深入具体、可观可感可悟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是机关党委扎实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4次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切实举措和生动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是一次提升修养的“补钙之行”、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之行”。大家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国龙书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学习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参观“摆脱贫困”展示馆

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

上一篇:第三届“交通行为与交通科学”前沿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篇: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在福州大学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