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5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一行到福州大学调研档案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林键在行政南楼会见了卓兆水局长一行。

卓兆水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档案库房、业务技术用房,详细了解档案收集整理、开发利用、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林键副校长向卓兆水局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档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卓兆水局长对福州大学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法规标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健全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落实人、财、物等各项保障措施,推动高校档案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推动校际合作。省直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是各单位开展理论研究、学术研讨、业务交流的重要平台,福州大学要进一步发挥作为省直机关档案协作组长单位牵头示范作用,带动本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按照“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着力推进电子档案信息系统与高校学籍管理、教学科研等业务系统相互衔接,主动融入服务“智慧校园”,规范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实现学校档案工作信息化转型。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9.jpg

座谈交流现场

3.jpg

实地查看档案库房


上一篇:付贤智校长赴“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大型企业调研

下一篇:福州大学主办2022东方红曲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