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3日至15日,由福州大学和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的“2022东方红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内外近5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近30家企业界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50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会议。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游永东、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福州大学倪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线上致辞。

林键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林键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国际红曲会议的顺利举办,为国内外红曲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继续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对福州大学食品、生物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通过青年论坛、大会报告、参访企业、企业家高峰论坛等形式,围绕“红曲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期间,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食品接触材料、酶和加工助剂小组成员Holger Zorn教授,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前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饶平凡在内的诸多海内外权威专家共同分享了最具前瞻性的50余场学术报告,在红曲发酵微生物基础研究、红曲功能成分与健康、红曲食(药)品创制、红曲发酵食品技术创新、红曲及相关产品标准制订与应用、红曲及其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省档案局卓兆水局长到福州大学调研

下一篇: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决赛在福州大学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