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7日,由福州大学、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晋江市-福州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暨高水平科研平台推介会”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成功举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勇,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副校长王心晨出席活动。晋江市科技局、工信局、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以及福州大学科技处、后勤处、科技开发部、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及相关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活动。

张勇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晋江市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狠抓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高标准规划“一廊两区多平台”创新版图,构建“四大高校、九家高水平研发检测平台”,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晋江企业充分利用平台载体,加强交流互动,转化吸收科技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王心晨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推介会是福州大学与晋江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新的里程碑,也是落实晋江科教园理事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立足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依托福州大学科研、人才优势,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贯穿于晋江校区办学全过程,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完善多元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深入挖掘当地产业发展需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促进科研成果本土产业化应用,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福大力量。

会上,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报告与平台推介,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晋江市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进行解读。活动现场还举行了11个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000万。

对接会上还邀请了福州大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郭太良教授、福建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于岩教授、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子重教授、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倪莉教授、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许平凡博士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治理、食品、新材料等领域进行科技成果推介。

对接活动获得了与会企业的强烈反响,专家推介结束后,校企双方共同参观了科技园入驻科研平台,多家企业与福州大学科研团队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痛点向专家教授咨询,并就技术攻关方案与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讨论,现场有多家企业与相关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教授应邀前往晋江经验馆、成达齿轮、盼盼等多家企业开展了进一步的走访对接。

据悉,晋江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将常态化联合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依托福州大学科技创新力量,创新机制体制,做实做活,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聚集福州大学优势创新资源,畅通产学研用合作通道,推动更多“接地气”的科技成果在晋江区域内转移转化,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助推晋江市高质量发展超越。

签约现场

推介会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二届“创新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晋江校区召开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会见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