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1月19日上午,福建昌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生生物)与福州大学“绿色生物制造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瑞闽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昌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周敏董事长,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等出席了签约活动。

本次昌生生物与福州大学签订“D-对甲砜基苯丝氨酸乙酯(D-乙酯)重大产业项目”技术服务协议,是双方在前期合作开发“D-乙酯生物酶法催化合成新技术”的基础上,昌生生物再次出资1500万元购买福州大学的技术服务,以推动专利技术成果尽快落地转化生产。

该项目通过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生物催化剂,采用生物酶法催化取代传统的铜盐催化和化学拆分,在常温常压下通过一步酶催化反应便可获得光学纯对甲砜基苯丝氨酸,同时可减少废水排放80%,节省能耗30%以上,是一种对环境友好的绿色高效合成方法,顺应目前原料药产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产技术发展新趋势。

为促进校企之间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后续更多研发成果快速落地转化,昌生生物还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中试孵化基地,提供给课题组无偿使用,形成“研发在福大,孵化在科技园,生产在企业”的上中下游联动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上,王心晨副校长强调了“酶催化技术”在我国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本次重大产业化合作项目对福建省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周敏董事长对福州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合作,校企双方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绿色酶法合成”在医药化学品领域的应用。

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服务绿色生物制造、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响应。


福建教育网:http://www.fetv.cn/index.php/a/21112.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两岸大学生领袖责任与发展论坛举办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海博TV、福建卫生报】办冬奥,福建“智造”好帮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