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1月8日下午四时许,福州大学报》学生记者团20周年团庆系列活动之“回家真好——福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新老记者座谈会”在福大素质拓展中心306会议室温馨举行。从1993届到2009届的30余位新老学生记者共聚一堂,为校报和记者团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由《福州大学报》主编葛海峡老师主持。

 

会上,各报友在肯定记者团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立足校报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畅谈校报和记者团的未来发展之路。报友们从记者团定位、发展方向、人员规模、机构设置、管理方式、新闻制作等方面为大家构筑记者团的发展蓝图,表示要在着眼学生记者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上全方位锻炼学生记者。

 

1993届张幸福学长首先发言,他建议校报要做好与社会的接轨工作,加强与外报的联系合作,充分利用学姐学长的人脉资源,“立足校报、眺望校报”;要将培养学生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锻炼各方面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这点得到了与会成员的共识。结合自身实际,报友们提醒后辈要注意着眼未来发展、整合已有资源、积累实践检验、提高业务能力,多发表文章,为自己加分,“以非功利性的出发点达到功利性的目的”,做个“准新闻人”。



 

现供职于《海峡都市报》的1995级方锦枞学长着眼记者团扩招和文学社团缺失实际,提出如何协调人员与版面问题,并建议由记者团牵头建立文学社团,为学生记者锻炼文笔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新闻给了你每天接触新事物的机会”,现任《福建日报》首席记者的1994级的赖文忠学长从新闻的性质角度,为大家解读了记者团真正锻炼人之处在于培养思维能力,“良好的思维能力、发现力、判断力是做好各件事情的基础。”他希望进入记者团的同学能够明确自己要培养的是哪方面的能力。

 

现在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1999届吴志扬学长则从专业从发,为大家剖析了记者团的团队短板,指出团里各部门间的结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已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深谙管理之道,掌握管理艺术。

 

2002级的邓辉学长则从时代发展角度,建议大家关注网络新闻,借记者团建立福大新闻网的契机,与时俱进,发挥网络优势,弥补纸质媒体实效性不强、版面不足等问题。

 

此后,各报友针对在校学生记者的提问予以回答,解答了学生记者心中长期存在的不少疑惑。各报友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光,珍惜记者团的锻炼平台,将记者团“以新闻立团、以爱为家”的传统延续下去。各报友还亲自书写了给校报记者团20周年的寄语。


(摄影/慕容客)

上一篇:学生记者代表齐聚福大 共同探讨校园媒体发展

下一篇:《福州大学报》新老记者共庆校报记者团建团2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