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13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在旗山校区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同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郑才木同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许歌平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处长级)陈青同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陈丽英同志,以及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成员赖忠泉、张瑞青同志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按照“五个带头”的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周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对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精心指导、严格把关,确保了各项准备工作的如期完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个人进行自我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才木组长代表巡回指导二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校领导率先垂范,能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紧密结合学校的特点,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拓展载体路径,发掘利用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全员宣讲体系,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大学注重凸显学科特色、育人本色、服务底色,做优长板,以坚强组织领导为保障,以多渠道学习为重点,以学史力行为落脚,以服务社会为拓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明显、有力,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经过会前传阅相关资料、到校了解实际情况、现场全程参与会议,郑才木组长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按照要求,对照五个方面重点问题,直奔主题,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和剖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意见,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能够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度,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意见有针对性,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

对于下一步如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郑才木组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尤其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效果,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林和平厅长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思想斗争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他指出,福州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领头羊,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福建人民的殷切期望,福州大学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关键还要靠党委班子这个火车头,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党委班子政治站位要更高一些,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更强一些,抢抓机遇要更准一些,守正创新要更实一些,整合资源要更活一些,推动发展要更快一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向省委及福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

陈国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切实加强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校立好标杆、做好表率,带领全校师生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蓝苗)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郑才木作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作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网通站”等5个奖项

下一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来福州大学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