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24日上午,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一周年座谈会暨“可镁科技创新班”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张星,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魏可镁院士夫人林恒英女士出席了仪式,福州大学、闽侯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

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分别致辞。赵明正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大幅提升、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已然成为大学城片区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闽侯县优质教育新的金字招牌。闽侯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推动大学城片区城市更新,让福州大学广大师生享受更文明、更便捷的高品质城市生活。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在致辞中指出,共建以来,在校地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争创一流为使命担当,通过创新机制、推进资源优势互补,成立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干部挂职、成立基础教育发展基金、合作引进人才、开设可镁科技创新班、建设研学实践教学基地等方式取得了显著成绩。福州大学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充分整合校内外、省内外以及国内外基础教育优质资源,着力把附属实验学校打造为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打造与福州大学办学地位相吻合的一流附属学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介绍了附属实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可镁科技创新班”情况;与会领导共同为“可镁科技创新班”揭牌;同时,还举行了可镁奖教金捐赠仪式,和为 “可镁科技创新班”名誉班主任颁发聘书。

值此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一周年之际,“可镁科技创新班”的揭牌设立是深化校地共建,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深度探索,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号召、大力弘扬魏可镁院士勇攀科学高峰的拼博奉献精神、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后,还召开了合作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揭牌仪式 周师炜摄

座谈会现场 周师炜摄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云南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政治素质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大开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