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25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落下帷幕。本次的夺冠剧目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带来的《迟开的向日葵》。该剧以向日葵作为意象,讲述了主人公乐葵在一次失败的自我介绍后,逐渐陷入自我否定,最终在他人的帮助下,勇敢接纳自我,驱散自卑的阴影。

进入决赛的其他作品有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醒悟》,讲述了被错误消费观诱导的大学生如何迷途知返,找回心灵安宁的故事。外国语学院演绎的《围墙》展现了疫情封校后诸多压力下如何打破心墙,重新振作的心灵成长历程。法学院的《牧月》以拟人化的方式演绎了“羊群效应”,情节巧妙,演出生动有趣,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一样的青春,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带来的《食役》聚焦“容貌焦虑”主题,讲述了青年女性的成长困惑。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隔离日记》反映了14天隔离生活带来的心理变化,最终,主人公在社会支持系统的帮助下摆脱困境。

作为福州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品牌亮点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多年来我校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理念,重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珍爱生命的积极心理品质,不断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更有深度、温度、力度。

福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上一篇:莆田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市校同发展合作对接会举行

下一篇:福州大学与厦门大学联合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