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此次入选,是学校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我校于2008年初在国内率先确立了“区域特色创业型大学”办学目标,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构建了具有鲜明福大特色、“一轴四融入三驱动”、覆盖全体学生、融通全过程的创业教育体系,有效推进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教育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十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获9金18银25铜,获奖总数居地方高校前茅。

自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申报工作。教务处、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提炼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反复打磨申报书和支撑材料。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以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为契机,持续优化高品质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和管理协同机制,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和学校科技成果项目等,深化科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优化升级学生新工科新文科实践体系和创新创业平台,深入实施全学程交叉项目制实践模式,聚焦双创科技含量,推动师生高质量共创,引领带动区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黄少钦)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化学学院谭理团队在《Nature Catalysis》杂志发表原创性研究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