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1日下午,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会会议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顺利召开。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杨黄浩出席会议。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等32个联盟单位的代表,我校发规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社科处、计财处、科技开发部等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主持。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发表致辞。他首先对联盟单位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教育厅成立了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目的就是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要素开发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先行突破,全面服务我省数字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半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顺利完成了年度计划指标,省教育厅第一批建设经费已拨付到位。在此背景下举办联盟理事会会议,总结本年度联盟工作进展,讨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强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学会等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

陈国龙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建设,制定出台《福建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八大行动和27项工程。这就要求我们把论文写在八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福建经济建设上。不断加强联盟建设,争取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上开展联合攻关,为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随后,福州大学陈星教授代表联盟秘书处介绍了联盟机制建设和工作进展,福州大学郭文忠教授、厦门大学蔡熙乾教授、数字中国研究院吴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许力教授分别介绍了四个选题方向的建设任务、年度标志性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陈星)

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理事会会议1——苏瑛荃.jpg

联盟会议线下福州大学会场 苏瑛荃摄

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理事会会议2——苏瑛荃.jpg

陈国龙书记致辞 苏瑛荃摄

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理事会会议3——苏瑛荃.jpg

杨黄浩副校长主持会议 苏瑛荃摄

上一篇:2022年新教师岗前分类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团省委副书记李腾到福州大学调研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