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黄志刚副校长主持并发表讲话。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学干事、校督导组组长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从线上教学、课程考试总体方案、线上考试及成绩录入几个方面重点部署了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持续关注师生线上教学及考试需求,全力组织好线上考试培训活动,各学院可采用超星平台及教育版腾讯会议系统做好考试及监考工作,最大化地保障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会上,还介绍了近期教学改革与建设方面工作以及本科教育教学专家咨询会的注意事项。

黄志刚副校长认为此时召开期末本科教育教学会议非常及时,针对期末线上考试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对本单位开设课程的考试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一院一策,同时,加强对监考人员培训,规范操作,确保线上考试公平公正;第二,任课老师要建立课程教学班级联系群,确保将教学与考试安排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原则上保证学生应考尽考,提倡考试考核形式多元化,加大过程性考核占比,提前熟悉考试平台操作流程,模拟演练,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第三,加强诚信教育,学院要做好学生考前思想动员,树立线上考试质量意识,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均本着诚信原则提前申请缓考。全校师生要攻坚克难,在总结前两年全校大规模线上考试的经验基础之上,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我校要不断优化智慧教学环境,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教育信息化平台。(吴波)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教育厅评估中心专家组莅临我校 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