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结果,我校牵头申报的项目成功获批6项,再创历史新高,是2021年获批项目数的2倍,单年度立项数超过“十三五”期间累计获批的总项目数(5项)。上述6个项目具体类型分布如下:重大类项目1项,我校首次实现连续两年获批重大类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2项,是继去年我校首获青年科学家项目以来实现同年获批2个项目;创新合作类3项,占本年度福建省属高校获批该类项目总量4项的75%。此外,我校牵头申报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成功获批9项,创历史新高。

本年度获批的6个项目分别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福山教授牵头承担的“量子点纳米像元发光显示(QD-NLED)关键技术”(重大类项目);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亚雄教授牵头承担的“燃料电池系通用先进空气压缩机技术研究”(青年科学家项目)、石油化工学院张进副教授牵头承担的“修复长距离周围神经缺损的自适应性、顺序响应仿生水凝胶支架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化学学院方元行教授牵头承担的“基于二氧化碳光催化选择性转化制甲醇的国际合作研究”(创新合作项目)、石油化工学院汤育欣教授牵头承担的“高安全、室温聚环氧乙烷基固态锂电池的关键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合作项目)、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高跃明研究员牵头承担的“基于体联网的躯体功能康复自主监测方案合作研究”(创新合作项目),上述项目分别归属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氢能技术等技术领域。

近年来,我校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问题为牵引,以重大需求为导向,加快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把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协同创新,优化科技管理。此次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成功获批,也标志着我校的科技软实力大幅提升和有组织的科研攻关能力显著增强。(廖加炜)

上一篇:福州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