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24日-26日,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我校考点共有3329名考生参加考试,设置考场131个,其中常规考场112个、隔离考场2个、应急备用考场17个,参加监考、巡考、保障等工作人员近400人;本年度报考我校考生24425人,76门自命题科目21205份专业课试卷同时在全国671个考点开考。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为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成立了以校长付贤智为组长的招生考试领导小组,统一筹划,考前,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和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组考防疫工作。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专门走访我校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教学楼考场、总控室等场所,听取了招生考试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汇报,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12月24-25日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在考点总控室靠前指挥,查看考试整体情况;自命题科目开考期间,巡视命题试卷核查现场,慰问命题教师和工作人员;考试期间杨黄浩副校长全程驻扎考点,细致指导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由于疫情形势快速变化,今年研考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比往年更复杂。我校坚持考生为本、考生至上,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的环境。研考期间,考场消毒通风、分类施考、为考生提供医用口罩,为监考人员和自命题值班老师提供N95口罩和防护隔离服、防护面罩、外科手套等防护物资。由于疫情发展迅速,不少监考人员和自命题值班老师在考前一天,甚至考试当天出现发热症状无法参加工作,机关党委、组织部、附属中学听闻后立即号召党员干部承担考务和监考任务,许多同志不顾家庭成员也在高热状态,毅然投入组考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各职能部门包括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室、相关学院等通力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全力保障考务和自命题值班工作组织顺利开展。(庄晓媛)

校领导深入考试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上一篇:我校在第九届(2022)福建文创奖·朱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最高奖 省委宣传部致信表扬

下一篇:我校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立项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