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月10日,“2022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Light10)”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物信学院李福山研究员团队突破性成果“超高分辨率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成功入选。

开发可在微小空间输出海量信息的极高分辨率近眼显示器,是进入“元宇宙”的重要途径。量子点材料因具有高色纯度、高发光效率等优异特性,在发光显示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近眼显示中,消除“纱窗效应”要求显示设备达到万级PPI(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数目),因此,如何实现量子点发光二极管的极高分辨像素化,是一个核心关键问题。李福山研究员团队巧妙将异相界面量子点自组装技术和转移印刷技术相结合,实现亚微米尺度无缺陷图案化的同时有效阻隔了漏电流,首次实现了兼具高发光效率和超高分辨率(最高25400PPI)的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打开了一条通向“元宇宙”的全新道路。

2022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Light10)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携手中国科学报社旗下科学传播旗舰品牌科学网推出的年度榜单。评选共经过三轮:一是通过科学网大数据,用AI技术选出25个候选事件;二是根据重要性、新闻性、历史性、先进性与影响性5个维度,由光学领域专家复选投票,选出20个候选事件;三是由社会大众投票海选,选出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该评选旨在寻找中国光学领域的那些高“光”时刻,致敬光学科研突破性进展。(林立华)

上一篇:我校召开国家基金福建地区联络网2022年度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张星副书记参加福建省基础软件技术攻关誓师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