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月13日,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名单揭晓,我校杨黄浩教授凭借在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脱颖而出,成为我省唯一一名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闪烁体的能量转换效率决定了X射线成像设备的灵敏度和分辨率。杨黄浩教授在该领域有突出贡献,2022年带领团队完成的“柔性高分辨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成功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未来将致力于提升纳米闪烁体X射线发光效率的新理论机制研究,发展超灵敏快速X射性成像新技术。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公司出资、公益属性、独立运营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其最大的特色是“选人,不选项目”,因此被称为中国版的“HHMI计划”项目。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旨在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长期稳定地专注自由探索,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预计腾讯10年将投入100亿,总共资助200余名科学家。今年总共有991名科学家申请该项目,最终58名学者折桂。

杨黄浩教授团队


上一篇:喜讯:我校12人当选担任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下一篇:我校召开国家基金福建地区联络网2022年度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