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特聘教授S.Ted Oyama荣获2023年度“美国化学会乔治·A·欧拉奖”(ACS 2023 George A. Olah Award)。该奖项由乔治·A·欧拉奖基金赞助,专门用于表彰在碳氢化合物/石油化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研究人员。此奖项授予Oyama教授是为了表彰他在传统能源科学方面的杰出贡献,尤其是在重整制氢、选择性氧化、生物质转化、催化反应动力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2023年度“美国化学会乔治·A·欧拉奖”-公示.jpg

2023年度“美国化学会乔治·A·欧拉奖”公示

S Ted Oyama-教授jpg

S.Ted Oyama 教授

S.Ted Oyama教授是东京大学化学系统工程系教授,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编辑,美国化学协会石化分会主席。他的研究领域为燃料电池、制氢催化剂、VOCs催化脱除、新型油品催化材料开发、膜分离技术等环境与能源催化等。多年来,累计发表论文230余篇,编著7本,专著1本,大会报告380余次;曾获得Henry Storch奖(2014),美国化学会杰出研究奖(2014),洪堡学者研究奖(2008)。(刘远航)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大晚霞艺术团参加社区主题晚会 线上点击量超68万

下一篇:福州大学晋江校区与泉州海警局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