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0日上午,福州大学“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厦门大学校友张宏樑先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阿火、校团委书记刘玮等出席会议,校青马实践队队员及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秀珍以时间为脉络,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关心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叶阁泽总结了此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座谈会上,厦门大学经济系1983级本科生张宏樑先生讲述了他与习近平同志的几个小故事,1985年,正在厦门大学读书的张宏樑同学因一封信结识了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习近平,并经常得到习近平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对他产生的深刻影响。

来自化学学院、石化学院以及十三届省“挑战杯”金奖团队、校学生会、研究生支教团等五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社会实践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供图

据了解,2022年暑假期间,福州大学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主题,以“重走总书记足迹”为主线,组织了133支实践队赴全省9个设区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社会服务、创新孵化等方式践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河小禹”、“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实践品牌,47项实践成果转化为“双创”赛事项目,获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福建日报、中青网、东南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48篇,累计总浏览量破300万次。日前,各学院正如火如荼地召开“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会,鼓励青年们真正做到在社会实践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进一步将社会实践活动“专业化”“品牌化”“可持续化”发展。

据悉,福州大学于9月9日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暨习近平同志关心福州大学建设情况研讨会”,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研讨交流的形式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上一篇:我校全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下一篇:“智能+”助力福州大学工程实践教育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