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7日,由福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和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研讨会首次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邀请来自国内外从事环境社会学相关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们共聚云端,以“迈向实践的环境社会学”为主题,共同为探讨环境社会学研究如何实现“双碳”目标献策助力。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吴慧娟主持,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和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包智明先后致辞。黄志刚副校长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报刊社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关心和帮助学校的学科建设,继续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学科的发展进步。包智明教授简要回顾了中国环境社会学的发展历程,并对福州大学环境社会学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衷心的祝福。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大学王书明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的研讨专题。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海大学陈阿江教授,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王晓毅教授和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张玉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设立六个平行论坛,分别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下的环境与社会、环境治理、环境风险、环境意识和环境行为、环境组织与环境政策。

研讨会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啦啦操队荣获全国啦啦操俱乐部总决赛双人爵士自选动作冠军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分享到: